Tuesday, April 8, 2008

侧耳倾听 [Whisper of the Heart]

耳をすませば [Mimi wo Sumaseba]

■STAFF
監督:近藤喜文
脚本・絵コンテ・制作プロデューサー:宮崎駿
作画監督:高坂希太郎
美術:黒田聡
音楽:野見祐二
製作:耳をすませば製作委員会(徳間書店、日本テレビ放送網、博報堂、スタジオジブリ)
制作:スタジオジブリ
配給:東宝
テーマ曲: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 オリビア・ニュートン=ジョン(OP曲・原曲はジョン・デンバー)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 本名陽子 ※上記の曲に日本語詞をつけたもの。
作詞:鈴木麻実子、宮崎駿 / 編曲:野見祐二

■CAST
月島雫(声:本名陽子)
天沢聖司(声:高橋一生)
月島靖也(声:立花隆)
月島朝子(声:室井滋)
月島汐(声:山下容莉枝)
バロン(声:露口茂)
西司朗(地球屋主人)(声:小林桂樹)
西の友人(声:井上直久)
西の友人(声:鈴木敏夫)
高坂先生(声:高山みなみ)
原田夕子(声:佳山麻衣子)
杉村(声:中島義実)
原田夕子の父(声:中村晴彦)
絹代(声:飯塚雅弓)
ナオ(声:千葉舞)

简介:
月岛雫是一个爽朗的,爱读书的女孩子。雫所借的书的书卡上都有一个叫天泽圣司的名字,虽然不知道少年的样子和年龄,但这个名字时刻留在她的心里。中学最后一个学期的暑假,雫遇上了一个少年,少年决定在中学毕业之后,到意大利进修小提琴工艺。他正是天泽圣司,雫的心被这个少年感染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前途、未来感到困惑和担忧。随着两人的感情由稚嫩而逐渐走向成熟,两人也并不沉浸在突如其来的爱情之中,而是并肩而行,把眼光共同放在远方的地平线上。直到有一天,雫看清了自己的未来,心也终于解放了。圣司在要出发去意大利的前一天早上,用自行车带雫来到一个可以看到朝阳的山丘,在曙光的映照下圣司鼓起勇气向雫求婚:“当我成为了一流的技师时,请你和我结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