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罪·赎

(注:此文根据我的梦境改编,由本人口述,吉力撰写)

楔子
我没有任何犹豫
只想结束

回忆
以前我是名警察,一名优秀的警察,我为此而骄傲过。但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失手打死了一名无辜的人。我手中的枪,成了杀人的工具。
离开了我的骄傲,生命仿佛经历了地震,无法弥补的断层。

事件
电视新闻:某日某时,一伙恐怖分子挟持了人质藏匿在建筑工地的一栋大楼内,他们训练有素,装备军事化,目前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政府正在紧张的部署中,很有可能联系军方人员。警察已经包围了所有出口,决定采取进一步行动。

电话
——我代表所有局里的同仁请求,只有你能办到!
我依然沉默,我的枪,我的灵魂,已经在很久前都离开了我。
——请你一定答应,我已经申请你归队了。
我心已定,无论局长怎么说。
——你一定可以的,别忘了以前....
——别提以前!
我挂上电话,重新掉入回忆里,那一幕是我一辈子都摆脱不掉的阴影。一颗小小的子弹,它不仅能穿透肉体,还能穿透一个人的灵魂。已经死去的灵魂,即使神在招手,也无法复活。
电话再次响起,我记不清已经是第几次了。
——那就派车来吧

上膛
我上上弹夹,感到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久违了的感觉,好象生命的断层重新接上。局长说,想要站起来,只有从跌倒的地方开始。
一切准备就绪,我身后同以前一样,是可以出生入死的兄弟,一群优良精锐的警员。

激战
两幢正在建设中的大楼,无法估计敌人究竟挟持了多少人质,他们在对面的大楼里,已经准确的找到我们的位置。我身后的一面镜子被击的粉碎,看来对方是一群受过专业训练并且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
楼与楼之间,枪林弹雨,我们僵持了很长时间。不能再拖延下去,唯一能做的就是前进。此时瞄准镜里出现了两个对方的头目,我迅速的扣动扳机,子弹准确的穿过他们的喉咙,敌人应声倒地。

铃声
从身边传来一阵熟悉的手机铃声让我不寒而栗,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事件,同样的铃声出现,那个没有被抓到的幕后主使。不知这次和上次事件有什么共同处,这个能够自由出入敌营与我方的人究竟是谁。我竟想不起来,刚才从前面经过的人。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个人,不是简单的人物,恐怕真相远比现实可怕。

追捕
剩下最后两名恐怖分子,他们慌忙的逃到某公司的营业大厅里。我们紧追其后,那里顿时乱成一团。离我最近的那个人突然转身朝我开枪,我迅速还击,他的鲜血沿着楼梯缓缓流下。另一名同伙见势不妙往出口跑去,此时我已经被击毙敌人的兴奋感驱使,朝他逃跑的方向疯狂地连开数枪...
随着最后一声枪响,一名无辜的公司职员在我面前倒下...


我没有任何犹豫
只想结束
泪水顿时模糊了视线,我左手上膛,右手对准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一股温热的液体从另一侧喷涌而出,那一瞬间,我听见队友呼唤着我的名字,我看见队友围在我的身边......

生命的最后一刻,脑海中重现了多年前的一幕,也是这把枪,同样从我手里射出去的子弹,打死了无辜的人。我的使命,我为之骄傲和奋斗的信仰,我所保护的人,我应该面对的敌人究竟是谁?!死在我枪下的人,同样的血,不该流的血。假如这世界真的有人该死,那就是我。我深深的懊悔,悔恨自己不该来这,继续在醉生梦死的日子里内疚,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赎我的罪,即便泪水也洗刷不掉我手上的血。他的脸模糊的无法辨认,他的身体如同断了线的木偶倒下,他本该享受获得解救的喜悦,却被我送进了地狱。这就是我一个警察该做的事吗?!不!我错了,我有罪。


我解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