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罪,无赦 [原创]

基本上隔三差五就会看到新闻上播哪哪又杀人了、灭门了,不仅感叹世态炎凉,看来每朝每代都少不了这中心狠手辣的亡命之徒。除了愤慨于他们令人发指的变态行为,剩下的就是鄙视那拙劣的犯罪手法了。


所谓穷生盗,奸生杀。我想大部分犯罪还是与财有关。
先从他们选择的下手目标来说,抢劫出租的无疑是天下第一大笨蛋。出租车司机跑一天活撑死挣个几百块,你说抢车能卖很多钱,这点无庸质疑。但这也太麻烦了吧,你是要把人家司机怎么处置?少不了搏斗一番,还不一定谁揍谁,如果手里有刀又要杀人灭口了,有意思??不如抽点时间学学怎么撬锁,没按报警器的车有的是,这样来钱快,若不幸被抓也不至于枪毙。这偷跟抢还真是不一样啊...或者说这有文化跟没文化就是不一样啊……

说到这个偷,不能不说说那些个掏包的。闹市区、大街上,车站报亭一望一大片。看来这工作风险低,效益也不错,因此从业者的竞争也异常激烈。经常看见十几岁的小孩子沉着冷静地跟在目标身后,伺机下手,真是后生可畏啊。名师出高徒,通常在受害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他们就能迅速得手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可以发现,选择在车站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尤其多,虽然下手容易,但偷到的钱寥寥无几。告诉你们,坐公交车的大都是穷光蛋,以学生和工人阶级居多。真正有钱的白领、经理人、商务人士通常出没在有着高档写字楼的市内几条主要干道上,大部分人打的或有私家车。他们目光坚定,身着并不大牌的名牌,即使不是名牌,衣服的布料也极为讲究,质地优良。咖啡馆和酒吧是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此类人一般在周末大采购,月底几乎不剩什么钱了,有时比你还穷。尽量选择在周末或刚开工资的这段时间下手,那时包里少则几千多则上万。还有就是选择在主要的几个旅游景点的外地人或老外,身上的现金一定少不了。再有就是医生、教授、私企老板、金融、通信等垄断行业从业者以及部分特殊行业从业人员。太多了,不胜枚举。说这些只是强调选择正确目标的重要性,会令你事半功倍而非事倍功半,所以,请睁大你们的眼睛吧。

比较杰出的当数有点头脑的诈骗份子了,不管是祖传的还是自学成才无师自通的骗术,业绩较体力工作者优势明显。可怜也只能糊弄下老头老太太,真正高智商的金融诈骗毕竟是少数。哎,看来此行业人才凋零、后继无人了,期待有识之士将其发扬光大,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振兴中华!另外说一下,那些去银行取钱的麻烦你们乔装打扮一下行不;ATM机取现时即使不带面罩也至少带个帽子行不。虽然一样被抓但起码可以在外面多逍遥几日。
总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伸手必被捉!

强奸犯我就不系当说了,跟大街上未被阉割的公狗没什么区别,公安机关的打狗行动要再接再厉!
那些个杀人放火的我就更不系当说了,丝毫没有职业道德和艺术美感。

最后还是要强调智商问题。二十一世纪的职业罪犯,家里再穷也要上大学。乞讨也好助学贷款也好,只有打好文化基础,将来才能出人头地。有条件的顺便考研、留洋,多学习国外先进的犯罪手法,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与时俱进。以免混社会的时候丢人显眼,龌龊得令人捧腹。记住,你们是职业惯犯,不是小丑!还好福尔摩斯和柯南没有生在中国,否则他们一定因失业饥饿而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也是犯罪也能文艺化,中国就真的河蟹了。不知这国家得修炼到啥时候才有此道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