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亚冬会“长白山”事件 [转]


2007年1月31日,在中国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的第六届亚冬会女子5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赛上,韩国队获得银牌。图为,登上领奖台的韩国选手们打开了写着“白头山是我国领土”的纸牌。(韩称白头山即中国的长白山)

2月1日电就韩国运动员在一月三十一日晚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三千米接力赛颁奖仪式上打出政治性标语一事,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候赛因二月一日向韩国代表团提出严重警告。

  一月三十一日晚,在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三千米接力赛颁奖仪式上,陈善有、郑恩朱、金敏廷、边春思和全志秀等五名韩国运动员在颁奖台上蓄意打出政治性标语。

  二月一日下午,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候赛因和亚冬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官员紧急约见韩国代表团,就此事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指出韩国运动员此举严重违反了亚奥理事会章程和规则,要求韩方警告运动员,如再发生此类事件,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希望韩方就此事道歉,保证不再发生任何类似事件。

  韩国代表团负责人已向亚奥理事会、亚冬会组委会和中国奥委会表示道歉,同时承诺今后绝不发生此类事件。(记者 沈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