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千年情缘 [转]

一千年前,花疏叶影流连处,我拂长剑你吹萧。
初夏的夜晚,我从冰山极顶采摘雪莲,因为你说你喜欢。
那时侯我们从不说爱,我告诉你如果世上有什么我不能离开,那就是我的剑和,你。

后来我们分开,因为我的长剑钝了,我把它交给你的时候你哭了,你说,你会保留着它,一辈子。
喷薄的血色像夕阳下初开的花,饱满的耀眼。
我睁大眼睛留驻你最后的影子,于是走的安然。


九百年前,你是临家小女我是东家少年。
初夏的夜晚,我在秋千架下告诉你说,明天我娘去说媒。
那时侯我们笑的很灿烂,也从未想一起生活除了幸福还会有什么。



后来我们分开,因为我的马车在归家路上破裂。
我想睁大眼睛留驻你最后的影子,可是那时,我离你3个驿站。




八百年前,我坚持不喝那碗汤要回到你身边。
我出生在皇后剧烈的疼痛中,第一眼看见,是你温暖的笑颜。
初夏的夜晚,你拉着我的手请求我,你有你家乡的情人,若有可能,让你出宫。
我想你是忘了从前的约定,忘了我为了什么才从那里回来。
不恨,因为我出现的晚了。



后来我们分开,因为我的皇兄动用了他的剑。
我睁大眼睛想留驻你最后的影子,可是你已趁乱从我身边逃开。
我不放你,竟让你恨了我一辈子。




七百年前,你是秦怀河上艳冠群芳,我是桨声灯影里落寞书生。
初夏的夜晚,我把指尖刺破,傻的想用别人无法给你的为你做画。
那时侯我没有资格说爱,我告诉你如果有来世我一定不让你从我身边走开。



后来我们分开,因为我的银子已经用光,我走的时候你说,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都无从选择。
我睁大眼睛留驻你最后的影子,告诉自己还有下辈子。



六百年前,我用嗓音换你不再恨我。
我没有声音,可你不在意。
初夏的夜晚,你说你会唱歌到天亮,因为你就是我的声音。
你的歌声缠绵到老,这是我们第一次白头。
离去的时候我们没有分开,我用眼睛告诉你我和你一起。
你用声音告诉我,你将永在。



五百年前,我们不在世上。
我们携手在奈何桥上看日落,共饮黄泉一杯纯水,无香。
就这样吧,我和你的日落已经回到初始的那天。我用一生换你不恨,你用一生陪我。
离开是一个名词,在我们的世界里并不存在。



四百年前,我们还是回到地面。因为太幸福的人谁都看不过,就注定要到世上受苦。
那时侯伊甸园是为你我而建,你连虫蛇都不舍得放弃。
初夏的夜晚,你说这是给我的果子,因为你不知道你到底能给我什么。
于是苹果成了最大的罪过。



后来我们没有分开。
你说,下次出现的时候,请早一些,不要让浑浊的世界里孤单行走的你,等的太久。
我答应了。



三百年前,我还是出现的晚了,我知道我又要错过明天。
我一直比你知道的多,神说这是我修行不够的缘故。
于是我做了那个许愿的佛陀,每天为你叩500个等身长头。
初夏的夜晚,你的儿子出世,你说这是托我的福气。
你向我微笑的刹那我长睡不起。
不恨,因为我没有遵守前世的承诺。



两百年前,乱世兵马,我们一场倾城之恋。
一个城市的陷落不过为了成就一对平凡的爱人。
初夏的夜晚,你咬破我的手臂,说来世一定你来找我。
我说我没有别的奢望,只想在世界末日里陪你看夕阳西下。



后来我们分开,因为炮火纷飞的夜晚我们都无处可逃。
我睁大眼睛想留驻你最后的影子,绚烂的光明里你如折翼的天使。



一百年前,我手腕上一道注定的伤痕,我放弃了所有只等你的到来。
我记得你说,今世你来找我。
初夏的夜晚,你碧眼金发长裙嫣然。可是你坐在我的黄包车上,不曾和我说一个字。
我知道我们又错过了什么。
你竟不肯认我。
百年的孤独就是这样的承受,眼泪用心来流,会比用眼睛要更多的时间。
这个百年,我除了流泪,什么都没有做过。



今天,我手腕上还有那道伤痕,可是我知道我要去找你。
千年的情缘。
你在哪里等我呢?
我只想这次我没有晚一步,也没有早一步。
只在那个唯一的时候,对你说,你在。



一百年后,情缘已了,我想对你说,还有千年。



还有千年。



几千个千年之后我还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那就是,





written by 这是个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