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归途

(注:此文根据我的梦境改编,由本人口述,吉力撰写)

是他的身影,难以相信会再见到他。还是那张熟悉的脸,同样的表情,从他离开的那天,就深深地印在脑海里,等待重逢。

重逢不是喜悦的,因为他的手里握着那把夺命的银斧,曼妙诡异的花纹,眩目的光芒将祭奠我悲惨的逝去。悲惨?不,我并不觉得。虽然他面无表情的举起斧头,但我仍然可以感觉到他温暖的心跳。手起刀落,动作没有一丝多余。我没有眨眼,倾听恍如流动的风歌唱的声音,银斧劈落空气抵至我脖颈的瞬间,几丝头发应声飘落,春风怜惜的拾起,送至他脚边。他没有看,只是身体如突然终止运行的机器僵直不动。一股鲜血沿着锋利的斧面流落而下,一滴,两滴,整个世界只剩下这一种声音。不知是我没有看他,还是因为某种东西模糊了视线,我看不清他此时的表情,由那个方向传来的强劲气息,不停拍打着我的灵魂,我知道,我该跟他走,无论哪里,无论生死。

我不知道我忘了什么,在那个人向我额头开枪的瞬间,竟发现周围被浓绿的矮松环抱,暖暖的阳光和煦地照耀在身上。他给我没有疼痛的死亡,我知道这是迟早的事。从鼻梁流下的温暖液体,如朝阳一般鲜艳。我品着自己的无味的血,怀疑这是否是期待中的结局。虽然看不见熟悉的他,但我知道,我并不寂寞。身体随着子弹的冲击向后倒去,缓慢地好象定格播放的画面。冒着硝烟的枪口逐渐模糊,变小,慢慢的沉入视平线以下。一丝清新的草香腾空而起,于是,我顺从了它的安排,回归大地。落倒时的刹那,仿佛走过一条很长的路,瞬间的想起,瞬间的遗忘,但心却是满满的。死亡并不可怕,也没有恐惧,因为死亡的必然早已多次提醒我,这只是肉体的结束。

当灵魂进入另一个空间,在向那个死去的“我”道别时,看见一个没有灵魂的肉体,面孔如此陌生,却一派安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