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韩国人专用网吧 [转]


“青岛漳州二路新开了一家网吧,贴出牌子竟称是韩国人专用,我们要去上网都被请出来了。”昨天,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了这样一个情况。据市民张先生讲,前晚他到漳州二路上网,服务生先是用韩语问候了一句,然后看张先生听不懂,就用中文提醒张先生这是一家“韩国人专用”的网吧,并请张先生换一家。张先生出门一看,网吧的橱窗上果然写着“韩国人专用网吧”的字样。

“韩国人专用网吧”、“韩国人专用教堂”与“日本人专用海滩”,时势虽异,其义则一,如同韩国人在中国苏岩礁上的“中国人不得靠近”的铁牌子一样,都是要表现一种征服,一种特权。试想一下,如果在韩国国内有网吧张贴“中国人专用网吧”字样,会有什么后果?

  稍有点记性的青岛人都还记得日本人在青岛沿海最好的地方开辟“日本人专用海滩”的切肤之痛。时过60年,自以为新贵的韩国人在青岛的土地上大搞“韩国人专用教堂”、“韩国人专用网吧”,其自外于“肮脏”、“粗鲁”、“劣等”中国人的态度暴露无遗。韩国人被日本殖民50年,心理极度扭曲,在二战中,参战的韩国人把中国人作为发泄的对象,其卑劣行径至今令许多健在的老人记忆犹新。

  给予韩国人超国民待遇,这就是问题的根本所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