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丧失

(注:此文根据我的梦境改编,由本人口述,吉力撰写)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和往常一样的街道上,灼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睁不开眼。四周弥漫着腐烂的味道,尘土自由地张扬。突然由上空传来的敲凿声震耳欲聋,我抬起头,惊人的发现那些昔日辛勤的劳动者——建筑工人们爬满一座座高耸的大楼,用自己的双手在毁灭世界前,谱出末日的哀歌。

他们张牙的手爪,挥舞着滴着鲜血的武器,牙齿中含糊着原始的吼声,撕裂了胸膛的躯体,在尖利的笑声中停止抽搐。他们呐喊着还我所得,乞求过维护贵族的政权,怀疑忠诚的意义。用最简单的工具摧毁着血汗建立的伟大工程——一座座人类智慧结晶的楼体。掉落下来的残砖断瓦呼啸着从他们身边擦落,伤口在流血,疼痛是宣泄的享受,有人受伤倒下,就有人再次站起,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毁灭所有的一切。我默默的看着,曾经熟悉的倾天大厦在我眼前逐渐瓦解,在愤恨人类的自私同时,暗笑着看科技的坍塌地陷。让那些该死的人们去死,诅咒如同原始的恶魔的声音,响彻天地。世界慌败了,无处不在的瘟疫像空气中二氧化碳,瞬间可以结束一个生命,包括人类。

到处是受伤病重的工人,他们依歪在道路的两旁,裸露出的病态肢体在阳光下慢慢腐烂着。绝望,呼喊,渴求,上苍如果听见人类的悔恨肯定会嘲笑他们的愚昧。人们如同老鼠一样,躲藏在隐蔽的通道中,恐慌的张大眼睛,警惧的四处张望,期盼获得解救。但人类最终无处可逃,从微翕的嘴中发出惨绝人寰的呻吟。那些还残存的生命,惊恐的瑟缩在角落里,脚下是亲人无法瞑目的面孔,噩梦不断冲击人类脆弱的灵魂,到处是被啃食过丢弃的肢体,曾经宝贵的血液随地流淌,没有清澈的河,只有腐臭的污水。热闹的城市毁灭的如此迅速,所有的建筑破败不堪,高耸的楼房只剩下钢筋的骨架矗在那里。风吹过,呜咽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曾几何时这里一尘不染,繁华的影子还依然残败的停留在断壁残垣间。在殆尽人迹的废墟上,阴云肆无忌惮的遮蔽着明媚的天空,骄阳被可怕的瘟疫赶走,我断言,生命就此结束。废墟中醒来的我,不断发抖着身体,被深深的恐惧笼罩,不再思考,不再感受,剩下的只有恶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