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天蔑

(注:此文根据我的梦境改编,由本人口述,吉力撰写)

时间,傍晚
这个世界在变

洪水,肆虐
最终无路可逃

人,可悲的物种
死,将至前的恐惧

可以攀爬的地方,高处
另人战栗的咆哮,洪水

逃亡的人群没有温度
死的气息比洪水来的快
脸,所能见到的脸
恐惧的脸、沉重的脸、紧张的脸、绝望的脸...
慌张的四望,寻找能够暂避洪水的地方
我努力想要向上,我伸手向上,我的身体在向上
被死亡趋赶的我,奋力的爬向高处
人类,从爬开始,从爬结束

变异的人
没有人的本性
残酷的更彻底
人类暴力的分体
他们在招手,他们在摇动黄色的身体
从黄色中流出黑色的浓液
他们在嗜人类的血
不幸被洪水席卷过去的人
他们的牙如同暴戾的利刃
是撕裂,是啃嗜,是死神的镰刀

终于来了
洪水迅猛的吞噬地面
人群发出尖锐的呼喊
我伸手去拉
还能挽救的人
他们的眼,他们的脸
被恐怖替代
害怕...颤抖...
被水淹没的脸,逐渐沉没在黑暗之中
挣扎...旋涡...

洪水撞击在铁架上,发出有力的轰鸣
黑灰色的水无边无际
浪潮不断朝高处汹涌而来
残缺的建筑只剩下铁骨未被毁灭
扭曲的铁架曾经搭起的路
木板,脆弱的承担人类逃亡的脚步
当洪水带着神的旨意来时
在岩石上粉碎

也许当洪水过后
只剩下岩石
默默见证一场生命的奇迹
一场毁灭的灾难

《圣经》:
地球在上帝的面前堕落了;
它充满了暴力行为。
上帝说:
我要把我所创造的从地球的表面上消灭掉;
无论是人类、四足野兽、爬行动物还是天空中的鸟儿;
因为我很懊悔创造了它们。

No comments: